close

2007/06/04  發文

   常常,人對事情的看法,往往很多都是聽人家說
   但是,如果所說出的立場不同,往往一件事會走上極端的兩面
   王建民熱潮剛開始時,很多人開口閉口都是在聊王建民
   有一次一個同事正在大談著王建民,而我因為那時跟他處的不太好
   為了反駁他,就說王建民其實很跩,參加奧運的時候跩的很
   什麼來自大聯盟有投球限制,派他上場還不爽就暴投...等等的
   事後我重新想想,這跟我奧運那時的想法完全不同
   那時是想說奧運團的教練真的是爛,不會好好安排調度
   都被擊出全壘打了才派王建民上場,所以他也不爽才來個暴投
   (這事件是王建民嗎?狗有少年痴呆症,忘了= =就當是同一人吧= =|||)
   然後,我驚訝的發現,這完全是兩回事啊~
   明明當時是認為教練的錯,而這次為了反駁人,就成了王建民很跩的錯
   我這才驚覺到,真的,看一件事的角度,不能只聽人家說
   立場不同,往往說出的話就會朝不同的兩端發展
   這就是所謂的人言可畏啊,但現在的社會就是如此
   往往都是聽人家說,但那個人家就是對or錯的嗎?
   如果一個剛想了解王建民的人,聽了我反駁同事的那段話
   是不是就害了王建民,讓人真的認為他很跩呢........?
   說出口的話真的要小心,共勉之

PS.後來經過搜尋資料,發現那個奧運事件的投手是曹錦輝而不是王建民

     特此更正,也對王建民表達歉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f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